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9月28日下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潍坊市荣复军人医院、山东省青州荣军医院承办的首届市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比赛在市荣军医院成功举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栾仁霞、群工部部长杨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吕永明出席本次比赛,另有省青州荣军医院以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单位的领导共同参与。赛前由吕永明副局长作了精彩致辞。

  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提高市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医院急救队伍建设,提升医护人员的急救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提升荣军医院急救队伍应对突发事件中医疗救助的综合反应能力。

  本次比赛分为心肺复苏与穿脱防护服两项内容,由省青州荣军医院和市荣军医院各派出一只队伍,共16人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示了熟练的急救技能和规范的穿脱防护物操作,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比拼,共决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

  通过举办本次技能比武比赛,进一步激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医护人员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提升业务技术水平,更好地为退役军人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服务,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