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今年以来,青州市云驼风景区运行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举措,以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为工作目标,以景区转型发展思路为引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总抓手,不断优化景区发展环境,奋力推进云驼风景区高质量发展。 

  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间景区运营工作,云驼风景区多措并举促进营销工作,切实提高景区服务水平,练好“内功”。实施“百日优质服务”活动,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理念,提升导游讲解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形象。全面加强综合环境整治,提高景区核心竞争力。完成云门山主路面维修15000平方米,景区地面硬化1450平方米,维修青砖步道路面塌陷10处、面积280余平方米。实施精细化管理模式,制定《森林公园精细化管理方案》,建立24小时景区巡逻制度和社会监督机制,景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扎实做好景区营销工作,增加线上宣传投入。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精准定位广告投放,最大化实现投入价值收益。通过实施增强景区文化氛围、开发特色文创纪念品、挖掘开发景区新景点等措施,塑造寿文化特色品牌,提高景区知名度。 

  全国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为全面落实全国文明创建工作,云驼风景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定期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统筹摆布好人员力量,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突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文明服务等细节要素,对标测评体系抓好细节问题。对景区道路、草坪、花坛、垃圾桶等基础设施进行排查,确保不留下一块死角、不放过一个漏洞、不忽略一处盲点。制定云驼风景区《广场绿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查标准》、《景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查标准》,组织一线窗口员工和景区志愿者深入学习。 

  夜间经济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积极响应青州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的号召,云驼风景区积极打造了大明衡王城沉浸式夜游灯光秀,带给游客全新的传播媒介和多维度的游乐体验。严格规范经营秩序,科学划定大明衡王城内停车区域,加大保洁力度,营造整洁环境,为夜间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成立大明衡王城游客疏散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游客容量核定,建立预警、控制机制,制定游客疏散应急方案,确保项目常态化有序开展。增加照明、标识引导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消防等配套管理措施和服务功能,增加巡逻站点,提升大明衡王城夜间经济的保障服务水平。 

  景区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全面开展资源培育和保护。在景区内大力实施绿化、美化提升工程,栽植乡土树种4300余棵,栽种月季花3200余株。全面加强护林防火工作,根据病虫害发生情况,及时发布预报、警报,做好防治工作。有效运用生物防治,避免了药物防治对环境的污染和对生态平衡的破坏,对巩固景区造林成果,确保生态环境稳定起到重要作用。目前核心景区绿化覆盖率达到98.07%,负氧离子数为7500个/cm3。(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