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今年以来,寒亭区通过夯基础、促融合、抓创新、优服务等举措,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实现了力量在基层汇聚、问题在基层解决、服务在基层延伸,形成了合力共治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夯实“党员阵地线” 加强服务群众核心

  成立“红色物业”,充分发挥红色阵地功能,创新群众服务项目。组建由社区“两委”干部、物业管理层、居民党员和热心业主组成的为民服务队伍,分区域建立居民微信群,畅通反映交流渠道,实行“一对一”服务,在各社区开展党建知识竞赛、物业管理知识有奖竞答、消防知识演讲等各类活动。 

  拉紧“群众自治线” 促进双向融合互动

  采取“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方式,引导物业和社区群众广泛参与社区治理,由社区党支部书记担任物业服务质量总监,物业经理担任社区兼职副主任,实现“齐心同管、治理同抓、服务同做”,着力破解社区物业管理难题。密切联系“双报到”单位与社区对接确定共驻共建项目清单,每月至少开展1次服务活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发挥党员作用、服务社区居民、推进社区建设的可行路径,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党建联动,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 

  优化“志愿服务线” 创新服务群众方式

  以“党建引领、以点带面、志愿先行”为工作主线,深入推行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志愿者接单的“三单制”服务。培育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设立为民服务“党员示范岗”,以社区基层群众需求为导向,实现服务渠道“一路畅通”,切实提升服务效能。为小区居民悬挂“共产党员户”门牌,亮出身份、承诺,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和职业优势,通过自愿认领的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最大化发挥党员核心带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