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2020年12月24日,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山东省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拟表彰名单,昌邑市下营镇东营村成功入围。 

  去年以来,下营镇把文明村镇创建作为推动全镇社会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工程来落实。建立完善制度,制定工作方案,把全镇35个村划分为121个网格,切实做到了有人管事、有章理事。同时将文明创建纳入社区、村级考核,作为年度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形成了工作合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思想教育,道德风尚进一步提高。通过“支部生活日”“阳光议事日”等组织机关干部、党员群众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宣传教育。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组织各村开展“文明家庭”“美丽庭院”等评选,提高干部群众文明素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进行“五传”活动,倡树文明新风,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强化阵地建设,文明创新程度进一步提高。去年以来,下营镇大力推动文明创建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不断提高乡村文明程度。实现社区、村活动场地、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全覆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各类共建活动,实现文明实践站全覆盖。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50余场次,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宣传引导,文明素养长效保持。2020年以来,下营镇在镇区道路两侧、社区村庄等公共场所新增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版面共300多个。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攻势。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倡导和传播优良家风、民风和村风。完善村规民约,破除陈规陋习。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