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车辆停放有序、居民楼前线缆整齐、“红管家”定人定岗定责、小区门禁极具人性化……这就是现在的奎文区梨园街道樱北合作社。2020年以来,樱北合作社“红色物业”有效精准服务小区居民,打通了基层治理“最后一米”。 

  近日,记者来到樱北合作社樱北小区,鲜红的党旗雕塑在冬日暖阳下熠熠生辉。小区里,67岁的“红管家”高平昌正在巡查,看到没有停放在指定区域的自行车、电动车就上前推一推。高平昌打趣说:“我的身上肩负着‘四大员’的工作职责,即保洁员、安全员、宣传员和调解员。每天早上起来就打扫小区和楼道卫生,然后巡查不文明现象并及时制止、整改,居民有问题第一时间帮着解决,解决不了的马上汇报给合作社物业一起解决。” 

  据了解,樱北合作社共有27栋单元楼,零星分布在10个院落中,管理难度极大。去年,樱北合作社“红色物业”将各居民楼划分为6个片区,并配备了10名“红管家”,定人定岗定责,既能够为居民排忧解难,又减少了居民开销,在辖区形成了“有问题找红管家”的暖心氛围。不仅如此,“红管家”也成为合作社与居民间的桥梁纽带,在近期人口普查和群众满意度走访工作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他们的协助下,合作社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在樱北合作社第三片区8号楼院落外,供车辆进出院子的铁门上开出了一道小门,上面安装的行人门禁系统格外惹眼。“这些院子的大门平时老开着,方便了车辆进出,但是不利于外来人员管控,所以我们开动脑筋,将原有的铁门切割,安装上了行人门禁。这样车辆回来可以打开整个大门,行人只需要刷卡就可以从小门进入,既美观又安全。”樱北合作社物业专班负责人高国强介绍说。 

  像这样的“金点子”在樱北合作社随处可见。在合作社1号楼的每一个楼道里,灭火器就安装在单元门口,如有需要随时可取;樱北小区里,汽车、电动三轮车、自行车都有指定的停放位置,每栋单元楼门口还贴上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警示信息,时刻提醒居民注意消防安全。 

  随着“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深入推进,合作社更加注重“内外兼修”。“除了成立‘红管家’队伍之外,我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居民有问题可以随时找我们,24小时待命为居民服务,确保做到‘一句话能解决的问题不用见面解决,能见面解决的事情不用开会解决’。”高国强说。 

  如今,辖区内“红色物业”的整体框架已基本成型,但樱北合作社却并未止步不前。“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更加注重服务性与公益性,在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满意度等方面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急需扩容增面。”高国强说。为此,樱北合作社积极行动,与辖区的医疗、家政、餐饮等机构展开接洽,争取在居家养老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用行动把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带到每一位居民的身边。(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