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尚,潍坊市第三殡仪馆以党建为统领,创新工作模式,积极开展党建+系列活动,推进我市移风易俗工作。

  开展“党建+惠民政策进社区”,将惠民殡葬宣讲到位

  积极发挥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导向作用,组建党员志愿宣传团队,利用支部生活日和主题党日深入村居、社区发放移风易俗宣传单,为群众详细讲解移风易俗、殡葬改革的好处,引导群众转变传统丧葬观念,树立文明节俭办丧新风。2020年,三馆党员宣传服务团队与昌乐文明办、民政局先后开展了6次殡葬惠民政策进社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

  开展“党建+业务拓展互助”,将殡仪工作服务到位

  支部立足殡仪馆工作职能定位,将党建融入到殡仪业务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分别在昌乐城区和坊子凤凰街道设立了殡仪服务站,由党员带头就近为群众提供便捷、温馨、周到的殡仪服务。同时,积极对接馆周边村居红白理事会,引导村改居的居民到殡仪馆集中办丧,确保“一站式”服务到位。目前,已与昌乐城区3家养老机构、东田社区、九龙湖社区的13个村签订了殡仪服务委托协议。

  开展“党建+助力脱贫”,将脱贫攻坚责任到位

  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将移风易俗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内驱动力,为青州市黄楼街道臧家村和昌乐县鄌郚镇汶丰村的“户户通”道路建设工程捐资26万元,助力乡村振兴;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力度,为九龙湖社区两名贫困儿童送去了书包、铅笔盒、练习册、口罩、牛奶等学习生活用品,对五保、低保户特别是因病、因灾、交通事故等重大意外死亡人员,在公益化的基础上再给予适当减免,今年以来共为困难群众减免费用5万多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下一步,潍坊市第三殡仪馆将继续秉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理念,积极与周边村庄对接,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及殡葬惠民政策宣传,助力乡村振兴,继续推进我市殡葬领域移风易俗工作更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