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做支撑,近年来,经济区聚焦“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优化大厅资源,提升办税服务体验。一方面,合理调配办税服务资源,根据办税服务厅业务量和预约办税情况,及时调整窗口和人员配备情况,通过增设临时窗口,动态调整各窗口人员配置,避免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聚集。另一方面,安排人员到导税台、发票自助办理机、电子税务局对纳税人进行咨询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进行问题的初步解决,合理引导其到自助终端以及前台窗口办理业务。

  加大宣传培训,优化办税服务流程。经济区通过直播形式开展线上辅导,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知晓一月征期的相关政策通知,了解申报纳税的相关业务流程,明确业务办理所需的材料。并通过直播将申报纳税情况向纳税人、缴费人进行通告告知,达到错峰申报的效果,争取让纳税人、缴费人做到只跑一次就办好。对办税服务厅内部人员进行业务操作和服务技能培训,确保窗口及导税人员掌握高效的办税技能和规范的服务礼仪,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有关的申报纳税的问题,处理好办税服务厅出现的各种临时性问题和紧急突发情况。

  落实服务制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区办税服务厅严格落实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错峰申报等办税服务制度,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理税费业务“一次办好”;通过进一步做好预约和导税服务,全面强化对纳税人办税的事前引导辅导,提前掌握纳税人的办税需求,并在纳税人预约办税环节提前开展“非接触式”办税的引导、辅导工作。经济区通过严格落实办税服务制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从而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