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寒亭从来不缺少美,随意的街头一瞥,就是一片美好的风景。如果想要在寒亭找一个特色公园游玩,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今年,寒亭城区一期24个口袋公园将与大家悉数见面。一个个风格多样的 “口袋公园”,将成为城市精致内涵最生动的诠释。

  据了解,寒亭区口袋公园总体布点以通亭街为中轴,按照“300米见绿,500米入园”的布局原则,充分满足市民户外活动休闲的需求,同时丰富市政绿化的层次及效果。目前,寒亭城区口袋公园拟定选址共70处。一期口袋公园共有24个,以通亭街为中轴,分为三个文化系列片区,分别是民俗风情园系列(通亭街沿线)、史话典故园系列(通亭街以北)、名人圣贤园系列(通亭街以南),总体设计面积约87400㎡。

  部分口袋公园效果图

  迎瑞园

  

      

  百戏园

  

      

  平安园

    

      

  目前, 寒亭城区一期24个口袋公园正在有序推进,不久将与广大市民见面,届时寒亭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 “绿色福利”。

  近年来,为了“放大”生态空间福利,实现“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寒亭区积极推进城区绿地、公园的精细化改造提升,因地制宜,将街头空地、边角地和微型空间,打造成一个个精致美丽的“口袋公园”,增加城市活力,完善和提升城市细节。口袋公园也成为休憩、释放压力与交流沟通的良好场所。同时,寒亭区还因地制宜推进立体绿化、拆墙透绿等工作,让城市公共绿地在整体布局中得到合理、均衡的发展,为市民打造出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