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部署,创新工作机制,将审批流程简化再简化,将办事环节减少再减少,大大减轻办事企业、群众负担,真正实现“一次办好”,受到群众好评。据统计,去年市市场监管窗口承办审批服务事项47848件,按时办结率100%,申请人满意率100%,收到企业、群众赠送锦旗29面,感谢信3封。

  全面优化窗口配置,提升服务效能。市市场监管局将过去分散的审批业务一起整合到了窗口,将外资登记事项、第一、二类医疗器械备案等61项审批服务事项纳入线上线下大厅集中办理。充实审批服务窗口人员,成立了审批事项服务科,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授权审批窗口办理,将行政许可流程调整为受理、许可、发证三个环节,简化办事程序,实现所有事项全程电子化办理,办事企业也可选择线下指导模式,实行预约上门、延时服务、帮办代办等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一次办好落实处,解决企业难题。全力简化外资企业开办程序,合并企业开办的营业执照申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登记和印章刻制、涉税办理2个环节,要求1个工作日内办结。对外资企业经营场所实行承诺制,不需当事人提供房产证和租赁合同。对一些非核心要件推出“掌上拍照承诺”“网上视频承诺”“书面告知承诺”等服务举措,实行容缺受理和办理。编制外资申请材料“零基础模板”,让申请人“一看就明白、一填就正确、一审就符合、一次能办好”,从根本上提速提效。同时,认真落实“好差评”制度,不定期随机抽取回访服务对象,听取意见建议评价,及时排查工作隐患,“不争第一就是在混”“便民、高效、廉洁、规范”在市场监管窗口蔚然成风。

  加强协同联动,高效服务解民忧。按照“一业一证”改革要求,在外资登记领域,对涉及的审批要件进行标准化集成,形成一张告知单,实现“一次告知”;将多套申请材料归集为一套,实现“一表申请”;审批时限依照全流程审批事项中用时最短的事项确定,实现“一并审批”。同时,组织奎文、滨海、经济、昌乐、昌邑等地集中申报,争取了更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外资登记授权。(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