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城市开发,重在功能,贵在品质。今年以来,寒亭区补足城市短板,有序提升城市面貌,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把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用工匠精神建设城市

 

  “以前每年冬天只能生炉子,真的太冷了,今年终于安上暖气了。”家住潍坊市北平旺楼小区的魏兰霞对前几天刚完成的供暖改造赞不绝口。建设人民满意的品质城市,今年寒亭区改造了100多个小区的供暖,目前已有236个小区享受到了供暖。不仅如此,寒亭区还加快商业村等地块开发以及38个老旧小区、12个城中村改造,努力填平城市“洼地”,实现城市品质大幅跃升。此外,城区基础设施提升行动也有序开展,36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81个小区汽改水工程全部完成,惠及居民1.4万户。为解决城区公园绿地服务半径小、布局不均衡等问题,寒亭区用工匠精神建设城市,放弃部分土地收益,计划利用3年时间建设口袋公园100余处,现已累计建成口袋公园48处,实现把城市融入自然、把自然引入城市。

  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

 

  在惠贤北路与帝都街路口西北角,孙国起的小修摊就在这里。摊子虽小,但遮阳棚、垃圾桶、防污垫等各类规范化设备一应俱全。规范经营,再也不用“打游击”,让孙师傅吃了一颗定心丸,也方便了附近居民的小修小补。从市民需求入手,寒亭区坚持疏导为先,在城区多个社区周边设置了13处“小修”便民服务点。寒亭区把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作为目标,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完善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实现数据管理一体化、事件处置及时化。此外,为了让城市管理工作更便民、更温暖、更接地气,还推行“城管开放日”和巡回督查岗制度,实现零距离服务,搭建起城市管理与市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让更具服务内涵的“里子”撑起城市干净整洁的“面子”。

  用民本思想提升城市

  

  “以前路上不敢喝水,现在有这个公厕了,很方便。”日前,寒亭区在高铁北站附近新建2座零排放循环冲水生态智能公厕。据了解,今年寒亭区投资800余万元,新建公厕17处,切实解决公厕数量少、分布不均衡等市民如厕难题。从民生小切口入手提升城市品质,寒亭区还划设限时免费停车位1.7万个,在重点路口和学校搭设遮阳棚20处,更换燃气软管2.4万户,年内免费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5.7万个……一桩桩、一件件的惠民实事,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摸得着”幸福,城市居住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