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潍坊市政务服务大厅是服务企业群众及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线窗口,是政府连接企业群众的桥梁。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潍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统筹部署,分管领导紧抓落实,全面动员,多措并举,全力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凝心聚力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见效。

  丰富创城宣传形式,营造文明氛围

    

  在大厅一楼制作摆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公益景观小品。依托大厅电子屏、橱窗展板、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全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绿色环保、勤俭节约、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创建内容。在显著位置展示政务服务行业规范、服务规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加强志愿服务建设,增强服务能力

  组建帮办代办志愿服务队伍,在大厅门口和总服务台安排专人执勤,在二楼设立帮办代办服务专区,由10名专职帮办代办人员为老、弱、病、残、孕、军人和志愿者等特殊群体提供保姆式“一对一”“无障碍”、全程陪伴以及专属智能、上门“送暖”、应急救援等服务。

  在大厅一楼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引、业务咨询、免费复印、助残敬老等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站配备雨伞、便民药箱、针线包、老花眼镜等便民服务用品,并为残障人士提供听障服务、视障服务、爱心服务等,切实做到形象标识明显、志愿服务周到。

  优化政务大厅环境,塑造文明形象

  在大厅内醒目处设置禁烟标识,引导办事群众自觉拒烟,齐心协力创建无烟大厅。加强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的管理力度,增加花卉绿植,规范物品摆放。加强协调沟通,保证大厅周边区域环境整洁。合理规划车辆停放,设置无障碍通道。协调多部门同向发力,大厅门前停车场、路西临时停车场403个车位全部向办事群众免费开放,全力营造整洁、和谐的服务环境。

  完善便民服务设施,打造城市驿站

  设置“职工书屋”、自助服务区,购置图书,配置自助打印机、座椅沙发、自助饮水机、老花镜等便民服务设施方便群众办事。设置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满足各类人群所需,并设置明显指示牌。配备红外线测温仪、设置一米线提示,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让大厅成为一个集政务服务、文化、公益、休闲为一体的“城市驿站”。

  提供规范优质服务,创建文明窗口

  制定窗口人员服务规范、窗口考评办法、请销假制度,推进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开展“微笑服务献真情 高效审批暖民心”等活动,强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礼仪、普通话学习推广、微笑服务培训,每月开展“文明服务标兵”“微笑服务之星”评选。扎实落实全天候即时应需服务制度,精准实施预约、延时、上门、午间错时、24小时自助、节假日服务,满足服务对象多样化需求。建立领导带队巡查和电子监控检查,加强日常监管。在大厅放置意见簿、设立投诉台、公布监督电话,全面落实“窗口无否决权”和政务服务“找茬吐槽”、“好差评”制度,进一步完善投诉处理机制。进一步要求工作人员统一着装、文明用语、微笑服务,以规范化、人性化服务创建文明窗口。

  文明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行动。下一步,潍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不断将创城的实效熔铸在政务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争创佳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