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潍城区大力推进城市环境提升,坚持外提“形象”,内蕴“气质”,组织卫生大清扫,规范城市秩序管理,让精致、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成为这座城市的幸福底色。

  在优化城市环境中,少不了潍城环卫的身影。入冬以来,持续的大风降温导致落叶纷飞,加重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目前,潍城区一千多名环卫工人奋战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清扫落叶,每天,每名环卫工人需在自己负责保洁的道路上往返清扫树叶六七遍,在各个主要路段,随处可见环卫工人清扫落叶的忙碌身影。

  为加快收集城区主次干道及两侧的落叶,潍城区在落叶较多的地段,增加保洁人员,每天安排压缩车辆进行跟进收集,增加循环收集频次,确保落叶得到及时有效清理。同时,加强机械化巡回清扫力度,对落叶较多的重点路段增加机械化清扫次数,增加作业频率,进一步提高落叶清扫工作效率。转运站也延长工作时间,加班加点,及时转运,做到日产日清,致力打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月河路福寿街路口,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关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开展入户宣传,推进“门前五包”,通过宣传,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参与城市建设。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严控主次干道‘十乱’,使临街门面达到‘店外净、橱窗净、墙体净’。强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协助街道整治提升潍城区背街小巷市容秩序。”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西关中队副中队长王润滨介绍到。

  为营造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定人、定岗、定责”,层层压实责任,督导商户将门店垃圾定点投放,定期对门店周边垃圾进行捡拾。
  城市是我家,环境靠大家!城市环境提升,是一场持久的接力,靠的是大家的共同努力。在这里号召大家,积极加入清洁环境行动,做城市环境提升的传播者、实践者、监督者,共建共享美丽城市优美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