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连日来,经济区北城街道组织街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着力倡树文明新风。

  以宣传教育为本,营造浓厚氛围

  北城街道在村庄、小区等显著位置广泛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海报,绘制墙体公益广告,利用广播喇叭、LED电子屏播放宣传音频、视频,组织各村和居民小区增设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卫生健康宣传栏等,积极普及文明健康科学知识,让“讲文明、树新风”在潜移默化中融入群众生活。

  以阵地建设为基,丰富创建载体

  北城街道积极对标对表,打造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以志愿服务为脉,凝聚多方力量

  北城街道广泛动员辖区网格员、志愿者、居民参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一盔一带’文明出行”“人人树立防火观念、家家清除火灾隐患”“扶弱助困 情暖人心”“普法宣传助和谐”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组织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为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居住环境贡献积极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