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化惠民让文化发展成果惠及城乡百姓。潍城区举办的1000余场次,“红动潍城”系列文化活动、257场“一村一年一场戏”、55场“百姓大舞台”选秀、2028场公益放映覆盖全部村居,第十二届社区文化节、文化旅游节、广场舞大赛、“文化潍城 文明同行”文化活动,极大的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系列全民健身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在潍城各村居健身器材不断更新完善,辐射辖区内所有绿地和广场,集多功能与一体的安顺体育公园风景如画、运动元素汇集的自怡园、时尚与内涵兼具的和平广场、自然与人文相融的街头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健身、娱乐好去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城市更文明让人民更幸福。潍城区街道实践所、村居实践站实现“网格化”全覆盖,89个机关单位和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开展文艺进百村入万户、对联传思想、普通话推广等系列活动1.1万余场,参与群众30万余人次。

  5.6万余名志愿者 、380余支志愿服务队、5000余次限时免费停车引导、文明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志愿者服务常态化,让文明理念厚植,城市更美好。

  下步,潍城区将继续实施“文旅兴区”战略,开展精准文化惠民活动,创新文体活动方式和内容,不断提高群众文体生活满意度,为建设高品质城市贡献我们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