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经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严明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城市治理和综合执法两个中心,主动出击,积极作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重拳出击,加强工地治理

  加强源头管理。组织召开全区在建工地会议,传达工地扬尘治理要求,向辖区内市政、建筑工地发放《关于规范建筑工地渣土运输的通知》200余份。

  强化管控。落实“执法人员派驻”“一车一核准”“一动即查”制度,11名执法队员派驻包靠21处在建工地,督促工地落实防尘措施。

    严格执法。全天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严查各种工地施工扬尘污染、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环保通报的问题坚持从严从重处罚。 

  多措并举,彻底治理烧烤餐饮油烟污染

  对烧烤及餐饮油烟排放单位进行排查摸底,建立管理台账,全面掌握各单位油烟排放情况,对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督促整改。

    实行市场化辅助管理。委托物业公司对烧烤经营实施日常监督,及时劝阻制止各类店外烧烤、摆桌等行为,坚决做到“进店烤、进店吃、进店排”。

    开展集中整治。对店外经营当场清理,对油烟直排、油烟污染问题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处罚。截至目前,共开展烧烤油烟集中治理行动90余次,清理烧烤店店外经营37处,露天烧烤2处,整改油烟直排问题69处,化解油烟噪音扰民舆情3起,全区115家烧饮餐饮店铺全部安装油烟净化器。 

  常态管理,全面提升市容秩序水平

  以城市管理“7+9”考核、第三方测评、12345热线反馈问题为重点,每周不定期开展2次集中行动,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贴乱画、乱扯乱挂等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市容巡查员3170人次,执法车辆1020余台次,清理及劝导占道经营1530余次、店外乱摆乱放2170余处,清理橱窗广告1260余个、破损广告及条幅312处,暂扣乱停乱放共享单车350余辆、落地广告牌80余个,清理沿街商铺门前杂物61车。 

  禁管并举,构筑排污管控“铜墙铁壁”

  开展市政管网非法倾倒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非法向市政管网倾倒餐厨废弃物、污水等行为。

  摸清底数。以“门前五包”台账为底本,对1842家临街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
  全域巡查。发挥环卫工人巡值道路优势,调动全区各部门单位30多名“路管家”积极性,对市政道路排水口进行不间断巡查,实现道路巡查全覆盖。
  严查严管。环卫、执法联动配合,共同查处违规倾倒行为,对倾倒情节严重、屡改屡犯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累计排查整治违规倾倒污水和餐厨废弃物、门前脏乱差等问题92处,下达法律文书49份,立案处罚2起。 

  便民惠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结合“社区赋能、书记赋权”“城管开放日”“城管巡回岗”“城管执法进社区”等活动,执法大队组织开展7次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征集群众意见建议46条。

    增设便民摊点群和便民市场。针对群众和企业需求,分别在新元路、北里庄新设便民摊点群。

  推行限时免费停车。协调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限时开放内部停车场7处,开放限时免费停车位1224个。
  设立10处便民“小修”点,对摊点进行升级打造、规范化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