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奎文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优势,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全力助推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加强领导明职责。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要求,分解落实责任,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督查指导、基层所稳步落实的创建格局。

  有的放矢抓重点。以集贸市场、餐饮经营单位、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等场所为重点,集中排查持证经营、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加工制作过程、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原料购进索证索票等情况,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弥补创建工作短板,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细微之处见真章。市场监管人员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对标对表创建标准,咬紧细节,精心打磨,持续发力,文明餐桌、志愿服务、环境卫生等工作亮点纷呈。文明餐桌活动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指标。市场监管局以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为重点,逐店逐户宣传,指导经营单位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通过大力宣传节俭养德、“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培育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促使“光盘行动”入脑入心,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良好社会风氛围。

  重拳出击强市场。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格规范小餐饮店、小食品店等脏乱差、占道、出店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严厉打击无证无照违规行为,重拳出击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食品经营单位和农贸市场无出售过期、变质、伪劣、“三无”商品等情况。畅通投诉举报途径,确保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营造安定有序、和谐规范的市场经营环境秩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