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单位

  医院作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窗口行业,一直备受关注。9月9日,记者来到寿光市人民医院时,感受到了迎面而来的文明之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大字矗立在院内停车场,让人耳目一新,展板、宣传栏随处可见公益广告,医院大厅内还设有专门的问询服务台,有专门的引领员进行服务。为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市民的工作生活中,努力构建和谐健康的医患关系,寿光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了多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六讲”活动,为医院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氛围。

  在寿光市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的病房里,血管外科主任医师牟德堂每天都要来这里询问患者的病情,并嘱咐患者家属一些注意事项。牟徳堂一直工作在医疗一线,他说:“我们院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六讲’活动以来,我参加了医院组织的医患沟通方面的讨论,还参与了‘我们离文明城市有多远’大讨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医护人员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多与病人沟通,加强病房的巡视,让患者的满意度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医患关系更加和谐了。”

  在医院里,不仅医护人员感受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患者也切身享受到了创城带来的好处和实惠。刚做完手术的市民牟女士表示,医院的服务很好,医护人员检查得很仔细,她的手术很顺利,手术之后医生护士都很负责任,并能及时解决术后出现的问题,让她感觉很温暖。

  血管外科只是寿光市人民医院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六讲”活动的一个缩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人民医院广泛开展相关主题宣传,多次组织“我们离文明城市有多远”大讨论,并且开展了“金牌医生”、“金牌护士”以及“三好一满意”等活动,在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先后投入资金600余万元,为困难患者减免就医费用,实现患者就医满意度不断提升,2016年上半年患者对医院平均满意率达96.56%。

  寿光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李东明介绍,寿光市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进六讲”活动以来,寿光市人民医院积极行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医务人员的工作中,在服务群众上求突破,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理念,构建了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下一步,他们将不断改善患者就医环境,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提高全市人民的健康水平,为建设品质寿光,创建文明城市,作出新的贡献。(郑小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