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单位

  潍坊移动公司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改革发展党建总体部署,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培育和文明实践,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突出价值引领,把好文明创建主航向。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将深培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发展全过程,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员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培铸思想之魂,让文明创建成为思想共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项铸魂工程。潍坊移动公司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听红色故事、做时代新人”研学活动,党员干部走进潍县战役纪念馆、牛头镇抗日纪念馆,在党性教育中培育价值认同、厚植家国情怀;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鸢移学”宣讲团入网格,开展多轮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青春宣讲团”讲给青年听……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创建理念扎根基层、深入人心。汇聚奋进之力,让文明创建成为价值取向。如何锤炼和塑造转型时期的精神品质和能力素养?潍坊移动公司筑牢思想政治建设生命线,以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为目标,组织研讨会、讲授思政课,打造覆盖广泛的精神家园。    

  

  突出服务多元,培育文明风尚新课标。“党建红”引领精神文明建设方向,“移动蓝”树立精神文明建设形象。潍坊移动公司持续擦亮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延伸“心级服务”触角,使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带动公司履行央企责任的加速器。志愿在心,服务在行。潍坊移动公司培育“星火成炬 实事暖心”志愿服务品牌,让志愿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连续7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近600名员工用热血传递温情;捐献7万余元用以“希望小屋”建设,为困境儿童筑梦未来;连续3年参与300余次晚高峰“礼让斑马线”执勤,超过800名员工护航文明出行……在这里,做志愿早已成为一种时尚。目前,公司注册志愿者数占员工总数88%,被潍坊市政府评为“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典型”。惠民本心,赢得人心。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按照一县一案例、一场景一案例原则,织密统一指挥、协调有序、反应灵敏、高效畅通的战备应急通信保障网;建立投诉溯源工作机制,从溯源、问责、修复、优化四个环节,深挖投诉问题实质,在今年工信部第1期调研中,满意度表现值及领先值均列全省第一;打造柜级制冷、精准送风、挡风门帘隔断等节能试点,深化节能减排,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心级服务”引领文明风尚,潍坊移动公司用惠民实事书写文明风尚高分答卷。  

     

  突出数智融合,展现文明实践新担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公司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目标。潍坊移动公司主动认领数字潍坊、乡村振兴等任务,夯实精神文明的网络根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早高峰时分,车流如织,高新区城市指挥中心人员正通过OneCity“智慧高新”综合指挥平台,对重点行为监测预警进行实时分析,“智慧大脑”让“治理”变“智理”;挂号难、就诊难、看病难……每一项都戳中就医人群痛点,“5G+互联网+病理技术与诊断”远程诊断方式,将优质医疗资源辐射至千里之外,5G落地,“三甲”到家;为减轻消防巡检人员烈日下的炙烤,为用气高危环境搭建5G+智慧监管系统,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打造青州博物馆“文物安全天网工程”,为文物保护设置安全屏障,让“青州的微笑”惊艳世界……群众在哪,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在实践中争当数智赋能排头兵,潍坊移动公司让更多人体验到更好的数字生活。  

   

  潍坊移动公司全力推动5G精品网、千兆光宽带、算力资源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成为社会级服务,不断夯实数智时代文明创建的网络根基。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打造5G智慧农业、5G智慧工厂、5G智慧医疗标杆应用,为经济发展、文明实践聚势助力,在数字潮涌中踏浪前行。  

  精神沃土常厚植,文明花开结硕果。下一步,潍坊移动公司将坚持守正创新,争做文明创建表率、文明风尚标杆、文明实践典范,让精神文明之光照亮高质量发展之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