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单位

  自全市“文明礼貌季”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文明在身边 礼貌我先行”为主题,广泛开展“文明礼貌季”相关活动,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弘扬文明新风,践行文明礼仪。制定《关于开展“文明礼貌季”文明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潍坊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创建应知应会50问》等文明创建知识进行专题学习,并积极参加“文明创建我知晓”网络有奖答题活动,干部职工参与率达到100%。

  争做志愿先锋,提升城市形象。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开展“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蓓蕾艺术进校园”“益佳艺”公益培训、敬老爱老、斑马线执勤等志愿服务60余次。发挥职能优势,组织开展“行走的美术馆”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乡村、进企业等“六进”活动,广泛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学、美育知识,增强市民文明素质。

  丰富文化生活,打造和谐家园。采取市县镇村四级联动的形式,组织举办了第八届潍坊市民文化节启动仪式、“3个10”广场舞比赛、“文润鸢都 艺进万家”“潍美乡情·四季村晚”、全市文化馆(站)业务技能大赛等20余项大型文化活动。通过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戏曲演出进社区等方式,通过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提升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谐,共建文明家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