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潍州路街道道口社区开展端午节活动

2017-05-23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传统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发挥“活力社区”的魅力,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5月23日上午9:30,奎文区道口社区在日间托老中心开展了“活力端午 活力社区”共叙邻里情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竹叶等必备材料在前一天已经准备好,被整齐地摆上桌,社区的包粽子“高手”们便一起开始包粽子、迎端午。“把苇叶挽成漏斗状,放进去糯米,在放个大枣,然后用苇叶把米包住,用手指按住绳子的一头,一缠一系,粽子就包好了!”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个个结实而饱满的漂亮三角粽、四角粽、甚至是多角粽就成型了。

  包粽子、吃粽子是我们国家的传统习俗。通过此次活动,既增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把传统节日的意义进行了深化,又在社区内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增加了社区的凝聚力。(通讯员:王峰)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