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多彩文化盛宴献礼端午节

2017-05-26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浓情六月,粽叶飘香。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为引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一场别样的“文化盛宴”来庆祝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的到来。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倡过 “民俗端午”、“爱心端午”,唤起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共识,激发他们“爱”的意识和行动。

  组织香囊制作比赛。5月19日,该校财政金融系举办了“艾香满溢”香囊制作比赛。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每个人都努力绣出自己心中的图案,并填充艾叶。一个个精美的图案在香囊上栩栩如生,春雨而飞雪,娉婷而青翠,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对传统节日的感知。

  举办国学经典诵读活动。5月23日,该校工商管理系举办了“道德经典 为你诵读” 活动。活动推出“道德经典 为你诵读”百篇推荐目录,倡议师生通过诵读道德经典,熏陶思想,修身律已,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师生的文化素养。

  举行包粽子活动。5月24日,后勤管理处等举办了“粽情绽放”师生包粽子庆祝活动。活动期间,大家伙儿熟练地抓起粽叶,用手一卷,平整的粽叶瞬间变成漏斗状,装糯米,捆线,每个粽子都包得棱角整齐,外形美观。大家聚在一起,边包粽子,边拉家常,在共同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师生情。

  与小朋友共度端午节。5月25日,该校会计系师生来到潍坊市南关西幼儿园,与小朋友们一起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 情系浓情端午”主题活动。他们给小朋友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端午节PPT宣传片,共同观看了《端午节的故事》动画片,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了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的历史渊源。随后大家一起动手包粽子,折粽叶、填糯米、放红枣、裹叶子、扎线……,孩子们好奇地争相观看模仿,一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在愉快的氛围里,大家共同感受了我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韵味。

  组织慰问老人献爱心活动。5月26日,该校科学与人文系组织师生志愿者走进潍坊市荣复军人医院开展“情系端午节 爱在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粽子、水果和亲手制作的香囊看望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并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提前为他们送去端午节祝福,给他们带来一份欢乐和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人情的温暖,填补了节日里儿女的空白。

  随着庆端午多彩活动有序开展,该校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师生在尽享传统节日的至善至美、丰富内涵的同时,让家国情怀根植于每个人的心灵。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