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绿粽飘香话敬老

2017-05-27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我院温馨感和凝聚力,潍坊市社会福利院养老中心于5月26日下午,组织老人与部分职工在福字楼餐厅包粽子,以此来庆祝端午节的到来。

  糯米、粽叶、红枣、红豆、线等材料整齐地摆上桌,护理员跟老人们一起包粽子迎端午。有经验的老人热心地进行现场指导,大家互帮互助,还时不时讨论一下端午节各地的习俗、粽子的来历、粽子的包法等。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很快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在心灵手巧的老人们手中诞生了。

  参与包粽子的职工表示,通过这种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很有意义。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加强了老人与职工间的交流,丰富了我院的精神文化生活。

  图一:老人与职工一起包粽子

   

  图二:巧手奶奶率先包出一个粽子

   

  图三:认真学习包粽子的职工

   

  图四:开心展示成果的老人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