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浓情端午有关爱 志愿服务送上门

2017-05-31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在端午节来临前的5月26日下午,由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航空系党支部发起,航空系10位教职工志愿者共同参与的“陪独居老人包饺子过端午”的活动在温情中开展。这次活动,航空系教职工热情主动,参与意识强。得知老人肠胃不好不便吃粽子,志愿者们改为为老人包素馅饺子,并提前购置了水饺原料和新鲜的水果蛋奶。

  26日下午两点半,由航空系李森副主任带队的“温情慰问队”准时抵达潍坊市奎文区北宫社区二印小区独居老人李月华家。李阿姨喜笑颜开。志愿者们热情有序地开展各项活动:撸起袖子打扫卫生、与老人促膝谈心、准备饺子原料……下午五点,热腾腾的水饺端上桌,李阿姨拉着航空系教职工的手激动地说:“你们能来我就很高兴了,除了给我带礼物,还亲手给我包水饺吃,心里感觉很温暖。有你们志愿者的帮助和关心,虽然子女不在身边,我晚年的生活一样很幸福。”志愿者们同时把水饺送到小区内另外一位独居老人的家里。

  此次活动的开展,航空系教职工以身示范,展现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仅让独居老人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教职工为老人包饺子 

   

  与独居老人热切交流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