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幸福潍柴“粽”关情 传承与现代的交融

2017-05-31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在一年一度传统佳节——端午节前后,潍柴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组织举办多种多样的节日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向传统致敬,同时传递企业关爱,凝聚员工力量。

  “五月端午节,家家粽子香”,过端午怎么能少了粽子这个主题,这不,潍柴各基层工会、团委纷纷把各单位的能工巧匠们组织起来,包粽子送关爱。几张桌子、几盆泡好的糯米枣,外加几摞粽叶,三五个员工一围,你传授经验,我摸索实践,你包米,我缠线,大家在嘻嘻哈哈、热热闹闹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力量。很快,大家都各自上手了,一张张粽叶在手里上下翻飞,一根根麻绳穿梭其中,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在大家的手中诞生。

  包好的粽子煮熟后,飘出阵阵粽叶的清香。顾不上自己享用,分厂领导带领志愿者们趁着粽子还热乎儿,抓紧挨个车间送到一线上忙碌的员工们身边,让他们在紧张忙碌之余,品尝一口甜甜的粽子,感受企业带来的暖心关爱。

  除去包粽子送关爱活动,潍柴保卫保障部还别出新意,组织部门干部员工开展“环保、健康、幸福在潍柴”绿色骑行活动。大家放下汽车,骑上自行车,统一佩戴上绿丝带,在绿色骑行的同时也将节能环保的理念注入每个员工心中。

  为了把传统文化贯彻到每位员工心间,潍柴西港新能源公司在节前专门设计制作了“潍柴西港2017年节日文化看板”,并向全体员工征集端午节主题海报。在各部门的纷纷参与下,8幅风格各异的优秀海报脱颖而出,将节日文化看板装点的丰富多彩。

  据统计,端午节期间,潍柴基层党组织共举办各类节日活动愈20场,通过这些形式各样的活动,不仅让员工感受到了企业的关爱,更弘扬和传承了了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来了一次完美交融。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