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潍坊市博物馆举办“粽”情深深 “艾”意浓浓 端午节活动

2017-06-01 潍坊文明网 刘逸群

  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据《荆楚岁时记》记载,因仲夏登高,顺阳在上,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此外端午节还称“午日节、五月节、龙舟节、浴兰节”等。 端午节是流行于中国以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

  端午节期间,潍坊市博物馆举办 “棕”情深深 “艾”意浓浓  端午文化传万家主题活动,通过我馆特色讲解服务、端午手工DIY制作、参观展览游戏通关、志愿者讲故事赠送书法墨宝、端午国学雅诵讲座的等文化活动,使观众对“端午”文化习俗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拉近博物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让更多观众走进博博物馆,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