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潍基建投开展“春风乐韵话端午活动”

2017-06-06 潍坊文明网 王春艳
  2017年527日,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潍坊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坊基建投资公司)在富华酒店会见厅,举行了“我们的节日·春风乐韵话端午”古典文化体验活动暨十里春风首批商家集体入驻授牌仪式。 

  下午3点半,潍坊基建投资公司董事长曹永庆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诚挚的向各位贵宾的到来表示谢意,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共分花艺表演、国学讲座、古琴演奏、项目分享、入驻授牌仪式五部分。首先特邀嘉宾张二海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传统插花的魅力,对中国传统插花的渊源及与欧式插花、中式插花的区别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社会访问学者张洪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中国传统文化讲座,老师的妙语连珠不时引发大家的阵阵掌声;潍坊市古琴协会理事、潍坊市古琴传习中心——大拙琴韵的姜亦强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古琴独奏《空山忆故人》;入驻商家就拟入驻的业态向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使大家对十里春风项目的整体定位与发展更加清晰;最后,在潍坊基建投资公司领导为十里春风首批入驻商家进行正式入驻授牌后,活动正式结束。 

  精彩的中国传统花艺表演及讲解,引人入胜的国学讲座,典雅的古琴演奏,使现场的观众享受了一场中国古典文化的盛宴。 

   

  张二海老师传统插花展示 

  

   

  张洪君老师传统文化讨论并赠送字画

   

  姜亦强老师古琴独奏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