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小小“志愿者”现身潍坊街头劝导市民文明行

2017-08-09 潍坊文明网 王春艳

 

 

  身着荧光绿背心,手持小红旗,像卫士一样在岗位上认真“履责尽职”,稚气未脱的童声不时提醒过往行人注意遵守交通规则。88日上午,鸢都义工20余名小小志愿者上午7时就来到文化路与东风街等路口“上岗”和警察叔叔一同“值勤”,用实际用动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

  鸢都义工联合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让小小义工参与和体验“文明值勤”这个活动,旨在提醒和倡导市民文明出行的同时,也让这些小小义工从小就树立和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也让他们以自身的体验来感受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鸢都义工成立于20069月,在不断的探索与实践过程中健康成长和进步,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完善了规章制度,健全了组织机构,建立起了长效机制,并制作了统一的义工胸章、旗帜和服装,确保义工有组织、有计划、有形象地开展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他们始终秉承“热爱家乡、播撒文明”的宗旨,倡导“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传播“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互助理念。(刘雨东)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