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胡西社区开展“喜迎十九大,感恩教师节”联欢活动

2017-09-18 潍坊文明网 焦 晴

教师宣誓

  金秋,桂树悄然吐蕊,佳节如期而至。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同时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的如约到来,9月10日,胡西社区联合辖区内南湖小学和胡西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喜迎十九大,感恩教师节”主题联欢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含“社区的温馨祝福”、“老师们书写师德承诺书”、“国旗下庄严宣誓”等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胡西社区党委书记戴晓波为大家做了开场贺词,肯定了辖区所有单位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并送上了对全体教师的祝福和赞许。接着,社区党委领导与南湖小学、胡西幼儿园两校领导一起为上学期成绩优异的教师们进行了现场表彰。

  表彰过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各单位人员表演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整个联欢活动现场气氛融洽、欢声笑语不断,老师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感动,节日的空气里弥漫着感恩的温情。

  随后的书写承诺书环节中,老师们郑重地写下了一份师德承诺,播撒爱的种子。做出承诺: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二、尊重学生人格,坚持正面教育,不体罚或变相体罚。三、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不以教谋私。四、坚决杜绝有偿家教。

  最后,通过庄严宣誓,老师们向学生和家长表明了学校的服务心迹,增强了教师从教教育事业的使命感。在宣誓的瞬间,全体教师油然而生一种教师职业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它将成为教师们切切实实的职业准则,成为鞭策教师成长的力量。

  节日的空气里弥漫着感恩的温情,幸福的味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社区、学校、老师、学生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老师们节日的祝福和爱,谱写了温馨和谐的节日颂歌。(韩佳)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