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中秋福利堆满车 新茂社区居民乐呵呵

2017-09-30 潍坊文明网 焦 晴

  “60岁以上的居民又要发中秋福利”的通知早早就在奎文经济开发区新茂社区通过微信、短信和其它方式传播着,9月25日一大早,符合条件的居民兴高采烈的在新茂社区服务中心大院里集合,秩序井然地排队领福利。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参与此次新茂社区发放福利的居民共有600人之多,酱醋、油盐、米面、水果的共有十二件,居民小车堆得满满的,心里乐开了花。

居民们排队领取福利单

中秋福利堆满车 社区居民乐呵呵

  居民们早早的排队领取福利单

  25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新茂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时,看见社区内超过60岁的居民们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伍,他们一边相互交流,一边等着领取福利详情单,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分发福利详情单。记者看到在一个白色的单子上,分门别类的标注着居民要领取的福利,酱醋,面粉、小米、大米、带鱼、盐、月饼……记者数了数一共十二件。

  领到福利详情单的居民到大院里,领福利。记者环顾四周,福利分别放在四个办公室里,居民一圈转下来,车子里就堆满了。据了解,社区从早上8点就开始分发福利的工作了,老人们骑着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纷纷前来,还有的直接开着自家小汽车前来领取福利。

  “2袋面粉,2袋大米,2箱苹果,数好了,去那边再领鸡、鱼和油。”分发福利的工作人员一边做好清点工作,一边帮忙往车上装。

  “从早上八点之前就陆续有居民来领取春节福利,现在已经下去一轮小高峰了。”新茂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茂社区的老年人每年中秋节和春节都会领取福利,每一次都很踊跃,为了保证福利分发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工作人员每次都要花很大功夫做好引导工作。

  社区让居民的生活有盼头

  “每年中秋发放的福利吃不了,老人还要给孩子们一些,再多的过年走亲戚还可以和亲戚们分享。”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听到社区要发放春节福利,她特意早来看看,生怕大家时间冲突都挤在一起,耽误时间。“你看,满满的一三轮车的福利,都快装不下了”李女士开心地说。

  “两个人领取的食用油,大米,小米,面粉,够我们老俩吃到过年的了。”居民王倍仁告诉记者,以前总认为过年过节发放福利,是工人们的事,没想到他们也赶上了。“收到发福利的通知,别提多高兴,眼瞅着福利一年比一年多,心里就是不一样。”

  “自从社区分了新房子,绿化也越来越好,居民福利越来越多,说不高兴是假的。”居民王女生告诉记者,住新房,领福利,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努力提升居民的福利待遇

  新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胡加宝说,此次福利发放主要针对茂子庄经济组织中60岁以上的老人,共有604人享受到本次福利,相比往年,今年的福利有大幅增加,每位年满60岁的老年人可以领到面粉1袋,大米1袋,小米1袋,苹果1箱,刀鱼1盒,食盐十斤,食用油1桶,芥末鸡1只,月饼1盒,茶叶1斤,调味礼盒1盒,酒1提。

  “这是新茂社区的惯例,每到中秋节前都会发放。”胡加宝还介绍说,中秋节给老人分福利已经实施十多年了,从四、五年前开始,福利上升到400多元,今年上涨到了600元。“原因就是在今年的征迁拆违过程中,对于限期内拆除的有奖励,规定期限过后,奖励取消,这部分资金用来为老年人发放过节福利。”胡加宝表示,对于这项决定,在居民代表大会上通过,把资金用于民生,作为老年人福利发完为止。

  胡加宝说,从社区的角度出发,两委班子们都希望能够不断增加集体经济组织的集体收入,从而不断提升居民的福利待遇,尤其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文/图 李廷辉)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