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东关街街道各社区开展多彩活动喜迎中秋

2017-10-10 潍坊文明网 焦 晴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能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连日来,东关街道不少社区纷纷开展月饼DIY、老少同乐庆中秋和为老人送去饺子宴等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同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居民纷纷点赞。

  工福街社区

  联合举办“爱满中秋 情溢工福”活动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感受节日的氛围,度过一个欢乐的中秋节,益民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幸福社工在工福街社区举办“爱满中秋 情溢工福”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孩子全都来自于“融入新家园”项目的服务对象。

  大家提前准备好了做月饼的材料、模具。活动中,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相关内容,并向现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提问了一些关于中秋佳节的来源和各地的风俗习惯,每位小朋友都踊跃回答,气氛十分融洽。在社工姐姐的带领下,一次新奇而又特别的中秋之旅开始了。他们一丝不苟地揉冰皮、耐心细致地包裹馅料、小心翼翼地压制,挑上自己心仪的雕花模具,给月饼印上漂亮的印花。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小月饼在孩子们手中诞生了。孩子们欣喜地拿着自己制作的月饼给社工姐姐、爸爸妈妈看,一起分享劳动的果实。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是第一次学做冰皮月饼,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的形式十分有趣,对月饼有了更多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秋这个传统节日和月饼这个传统美食,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月饼,充分感受到了中秋节的热闹气氛,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使孩子们更好地融入社区。

  李家街社区

  童心画国旗 喜迎国庆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国旗上中的四颗小五角星围绕在一颗大五角星周围,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团结……”9月30日,李家街社区金口才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节前的特殊一课,社区志愿者们一边指导孩子们用画笔绘出五星红旗,一边给孩子们讲国旗的知识,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在祖国68周岁生日来临之际,李家街社区在社区未成年人中开展“童心画国旗?喜迎国庆节”主题教育活动,以鲜艳的五星红旗为指引,激发未成年人的动手能力,创造浓浓的爱国氛围,激发他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以亲手绘就的国旗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

  苇湾社区

  老少同乐庆中秋

  9月28日,社区德馨党支部党员们与四点半学校的小朋友们一起来到苇湾社区,老少同乐庆中秋。“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辖区内的老人度过美好的中秋佳节,社区工作人员、四点半学校的孩子与老人们一起蒸月。

  随后大家又为老人们表演了诗歌朗诵,精彩的独唱也博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热气腾腾的“月”端上来时,小朋友们纷纷拿着月去送给老人,这使得欢乐气氛达到了高潮。在现场,德馨党支部党员们将月饼切好后,孩子们则拿起切好的月饼送到老人们手中,让他们先吃。

  “和孩子们一起过中秋节真是很快乐,我们从孩子的身上也能感受到那份童真的乐趣。与孩子们在一起真是太开心了。正好中秋节也快到了,跟孩子提前先过过。”德馨党支部书记谭名远告诉记者。

  奎文门社区

  为老人送上饺子宴

  为了能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团圆的温暖,奎文门社区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展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庆中秋 贺团圆——携手雷锋党支部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温馨的饺子宴。

  活动现场,社区的工作人员和雷锋党支部的成员一起和面、调馅、擀皮和包水饺。待所有的水饺都已经包好后。工作人员便开始烧水,水开后,将饺子下到锅子。不一会的工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便出锅了。出锅后,工作人员端着饺子送到辖区老人家中。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奎文门社区切切实实地把节日的温馨送到空巢老人心里,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关心与温暖。

  院校街社区

  学习英烈,永葆青春

  9月26,秋风阵阵,细雨濛濛。时值双节来临之际,东关街道院校街社区,组织辖区部分离退休老党员,专车程赴诸城,参观王尽美烈士纪念馆,进行了一系列党史教育活动,在烈士像前,学习王尽美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1921年7月,中国发生了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立。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有了希望。坐落在诸城县、莒县、日照三县交界处的北杏村,山清水秀。银带般的潍河,蜿蜒起伏的沂山山脉,一望无际的昌潍平原,在落日余辉下构成了一幅恬静而又美丽的图画。1898年(清光绪二十四年)6月14日,东鲁英萃王尽美就诞生在这依山傍水的村子里,王尽美是山东第一个共产党员,出席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十二名代表之一。在党的创建和发展过程中,做了重大贡献。

  在纪念馆中,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向党员们阐述了王尽美短短27年的一生为国奉献的精神,王尽美虽然只活了27年,但他的革命生涯却长达10年,当讲到王尽美临终的嘱托,很多党员们情不自禁的掉下了眼泪。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建党建国的不易。学习完毕,党员们一致表示,我们不会忘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今后的时间里,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同时祝愿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文/图 本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赵聪颖 李成 孙晓莹 王加英 许颖)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