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凤凰社区在重阳节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惠及民生

2017-11-01 潍坊文明网 焦 晴

  凤凰街道开展“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

  在重阳佳节来临之前,10月27日上午,凤凰街道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街道敬老院进行走访慰问,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水果等慰问品。

  在敬老院,慰问组一行走进老人们居住的房间,与他们坐在一起拉起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安排,并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敬老院管理工作,为老人们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

  双羊社区开展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10月28日上午,双羊社区联合辖区内沿街商铺组织开展敬老活动。

  社区文艺队载歌载舞,烘托节日气氛,社区内一家商铺现场赠送了100余个蛋糕给辖区内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领到蛋糕的老人,脸上笑开了花,直说社区敬老服务做的好。随后,双羊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凤凰敬老院,慰问了住在那里的孤寡老人。老人们看着精彩的表演,吃着香甜可口的蛋糕,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恒信社区举办重阳文艺汇演活动

  在传统佳节“重阳节”和第22个老人节到来之际,10月28日上午,凤凰街道恒信社区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在社区敬老院,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老人们观看了舞蹈、乐器演奏等表演,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会心之处笑声掌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敬老院的老人们纷纷表示,社区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和社区的关爱,体会到了晚年生活的幸福。

  龙泉社区举行重阳节免费查体活动

  在重阳节来临之前,10月27号,凤凰街道龙泉社区联合坊子区防疫站在天润凤凰城小区举行“九九重阳节,关爱老年人” 活动。活动现场,防疫站的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现场为需要的老年人进行预约,到防疫站做更详细的检查。

  此次免费查体活动,让出门不便的老年人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得到了小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医学和养生常识。此次活动的举办拉近了小区居民和社区、防疫站的感情,也对社区后续工作的进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刘培云 冯菲菲 赵玉婷 庄建平)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