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廿里堡街道开展“九九重阳节·老年健步走”活动

2017-11-01 潍坊文明网 焦 晴

  为大力推广和倡导社区居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和体育健康意识,增进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提高社区居民的满意度。10月27日上午,由廿里堡街道鑫叶社区主办第二届“九九重阳节·老年健步走”活动在风景优美的虞河举行。当天,共有1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

  统一着装,兴高采烈

  当天,记者在鑫叶社区东侧的虞河景观带中看到不少身穿红色衣服的老年人,他们三五成群,正在沿着河边行走。社区工作人员有的在队伍最前面,骑着巡逻警务车,为老年人引路的同时,也调节着他们的行进速度,其他工作人员分散在各处维持秩序。据悉,在开始前,文艺团的老年人们还用热情的舞蹈给活动预热。

  当天,天气格外晴朗风和日丽伴随着参与居民的热情,每个人脸上挂着开心的微笑。

  据悉,参加重阳节健步走活动的老人们平时就非常喜欢运动,有的喜欢舞蹈、有的喜欢打门球,有的喜欢练太极,还有的喜欢打腰鼓……在他们看来,运动健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很多老人都表示,参加此次健步走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的友谊拉近了邻里关系。

  声音:

  对社区举办的活动很支持

  “社区组织我们老年人健步走活动,还设置参与小奖品,活动符合当下老年人强身健体的要求,非常有意义。”社区居民庄先生告诉记者,平时他早晚都喜欢在虞河边锻炼身体,看到漂亮的景色都用随身带的卡片相机拍下来,一年四季拍了不少虞河的美景。“生命在于运动,社区很多居民都喜欢到这里来锻炼,我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也非常的高。”庄先生说。

  “在九九重阳节前一天=天举办这样的活动,看的出社区对老年人的关爱。”社区居民韩先生告诉记者,社区问题养老做的非常好,居民对社区搞的活动也非常支持。

  据悉,鑫叶社区把活动地点定在了环境优美的虞河边,长度大约四公里,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兴致勃勃地按照原定路线健步而行。在活动中,为了保证老年人的安全,社区工作人员明确细致的分工,确保健步行活动的顺利进行。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老党员,社区志愿者的支持,共有100余人参加。

  部门:

  改善老年人体质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老了,离不开社会的关怀和他人的帮助,这是每个老年人都希望得到的,也是全社会成员的义务。我们要倡导充分理解和尊重老年人,热情关心和照顾老年人,维护老年人的利益,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鑫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老年人专属的节日——九九重阳节到来前夕,开展这样的活动,有助于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有利于老年人锻炼身体,感受社会的关爱。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健步走可以放松心情,强身健体,激发社区广大老年人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带动更多老年人走出健康,走出快乐,使更多的老年人通过体育健身锻炼,改善体质,延缓衰老,提高生命和生活质量。“鑫叶社区通过举办重阳节老年健步走活动,既体现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和爱护,营造了浓厚的尊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也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创造了积极的社会环境。”该名工作人员说。(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图 通讯员 郭晓敏)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