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文明办微信二维码.jpg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jpg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潍坊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崇文社区举办联欢会 热闹重阳节

2017-11-01 潍坊文明网 焦 晴

  10月28日,重阳节当天,奎文区第十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魅力潍坊 情浓四季”系列文化活动廿里堡街道崇文街社区专场在社区广场举行,社区老少爷们齐聚一堂,乐乐呵呵。据悉,文艺表演共吸引了近数百名社区居民参加。同时还吸引其他社区的文艺团队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现场:

  表演形式多样,热闹非凡

  28日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崇文街社区小广场的时候,发现已经有文艺表演队伍在此彩排,锣鼓声阵阵,彩扇翩翩起舞,不难发现,在她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下午1时30分许,在兴华健身队开场舞《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欢快气氛中,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社区居民开始聚拢过来,很多居民都是吃过午饭后过来的,有的三三两两,有的携家带口,有的是老两口,都在饶有兴致地看着表演。

  据悉,此次崇文街社区文艺汇演节目包括鑫圆幼儿园少儿舞蹈《可爱娃娃》、《眉飞色舞》,社区居民李吉亮独唱《骏马奔驰保边疆》,凤凰街艺术团舞蹈《中国美》、《珊瑚颂串烧》、《安塞腰鼓》,时尚辣妈队水兵舞《格桑花》,兴华健身队秧歌舞《中国有个小地方》、舞蹈《闹花灯》、广场舞《黄玫瑰》《广场舞大妈》,鑫叶社区居民孙莉越剧选段《沙漠王子》、黄梅戏选段《女驸马》,董家太极队《中国太极功夫》等15个节目。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居民听到消息后,主动报名参加,其他社区的表演队也踊跃报名,最后确定了16个节目,共计2个多小时。“社区居民的热情高涨,出乎我们的意料,不过活动举办的很成功,社区居民也非常满意。”社区工作人员说。

  居民:

  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举办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表示非常喜欢,并希望此类活动能持续举办下去。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我们提供了一场近距离的视觉盛宴,也让大家感受到重阳节的气氛,感受到社区对老年人的关心,希望能能形成惯例,为社区文艺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社区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此类活动的举行,也有利于激励居民踊跃参与社区活动,增强对社区的归属感。

  “虽说现在电脑电视上节目很多,但是一家人在家看节目,不如社区居民全都互动起来。”社区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现在随着科技的发达,人们只见缺少的是沟通,社区两委举办此类活动,为社区居民的沟通假期了桥梁,老百姓喜闻乐见。“社区两委班子事事为居民着想,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孙先生说。

  声音:

  社区来搭台,居民来唱戏

  崇文街社区党委书记姚明国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举办为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通过此类活动拉近了居民与社区的距离,带动起大家的热情,挖掘了社区文艺骨干,实现了“社区来搭台,居民来唱戏”这一美好愿景。

  据了解,崇文街社区坚持把开展经常性群众文化活动作为活跃节日氛围,促进和谐创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也自发组织、自编自导了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或组织表演锣鼓、秧歌等传统节目,或将社区里的新人、新事、新风尚编成戏曲和快板奉献给群众,既达到了强身健体的效果,也增加了邻里的感情,一派和谐的景象逐渐形成。(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潍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