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传统春联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气氛,2月8日(小年)上午,潍坊市美术馆公教部全体员工和市书协部分书法家,在书法创作员张卫华的带领下,前往潍坊火车站开展“过小年书法家写福送福”活动,将现场写的“福”字赠送给即将踏上归途的旅客。 

书法家在二楼火车站候车厅现场写“福”

  雪霁初晴,天冷气清,潍坊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内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书法家们正在展袖舒怀,埋头疾书,写得畅快淋漓、情绪高昂,不一会儿,一张张蚕头燕尾、颜筋柳骨的“福”字就新鲜出炉。虽然室外的温度接近零下十度,但明媚的阳光透过天窗映照着几张铺满红“福”的大桌子,让人感觉红红火火,暖意融融,年味浓浓。 

  书法家挥笔写“福”吸引了不少正在候车的旅客,对写好的“福”字,纷纷围拢过来挑选自己心仪的字体。小李是潍坊中学的一名语文教师,他正准备搭乘高铁回德州,意外收获了一张秀逸多姿、结体匀整的隶书“福”字,他说:“今日小年,我准备晚饭前赶回老家,祭灶王神,吃火灶饭,没想到刚要坐火车,就吃到了潍坊市美术馆奉上的文化大餐,真是暖心有年味。” 

  活动进展顺利让参与写“福”的张卫华十分兴奋,他口占一诗,即兴挥笔写道:“瑞雪无声满碧穹,银妆素裹不西东。吉祥福字呈旅客,又换新符满堂红。”诗意自然流露、乐观豪迈,书法遒媚劲健、收放有度,引发围观群众阵阵喝彩。 

  据潍坊市美术馆馆长黄可介绍,这次在火车站为旅客写福送福,让广大旅客朋友既感受到了潍坊城市文明的温度,又体会到了潍坊书画文化的深度,今后市美术馆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在打造我市“中国画都”和“金石之都”形象上做出努力和创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