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传统春联

  为营造喜迎春节、欢乐喜庆的良好氛围,昌邑市在春节前精心策划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提高基层群众文化获得感。

  举办“迎新春 送祝福”文化下乡公益活动。1月13日,由昌邑市委宣传部、昌邑市文联组织举办的“迎新春 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文化公益活动走进中国传统村落——姜泊古村,带来精彩的文化节目和福字春联。在昌邑市卜庄镇姜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带有浓浓年味的春联和福字800余幅。铺满一屋的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福字让百姓欢喜不已,也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喜庆氛围。村民参与热情高涨,现场热闹非凡,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也送来了新时代文明新风。

  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系列活动。元旦过后,昌邑市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进社区、送春联活动在北孟镇南麻湾村、石埠经济发展区红卫村等地举行,吸引了一大批围观的群众,书法艺术家们作为本次活动的文化志愿者,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活动不但奉献了传统吕剧《墙头记》等经典篇目,还为村民送上300余幅春联,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系列活动是市委、市政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活跃节日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3月,期间,我们会组织开展惠民演出、送春联、文艺活动辅导培训、非遗项目展示、书画摄影展览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为老百姓送演出、送欢乐、送文化,送实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