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传统春联

  1月29日下午,市美术馆组织我市部分书画家来到驻潍94303部队现场写福字写春联,为部队送去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军民联谊写春联,翰墨飘香暖军营。下午三点,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梁玉华的带领下,市美术馆馆长黄可及张卫华、任培田、季乐胜、谭国华、王清平、杨明远等多位书画家来到94303部队,挥毫泼墨,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技艺为战士们送上了一份份精美的春节祝福。书法家们挥洒之间,一幅幅洋溢着新春喜气的对联跃然纸上。一句句甜美温馨的祝福,一行行俊逸潇洒的书法,饱含着浓浓的墨香情谊,表达了对部队战士的赞美,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受到现场官兵们的热烈欢迎,各部队单位的战士拿到自己心仪的对联,一个个都乐开了花。一位在场的战士说“以前过年都是出去买春联或是战士们自己写,这次来了这么多高水平的书法家给我们写了这么漂亮的春联,成了我们连队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感谢书法家们,感谢市美术馆”。

   

   

  短短三个小时,书法家们写下了百余幅对联及福字。本次所写春联,都是由部队官兵亲自撰写联语,充分反映了各连队的军事生活特点,表达了战士们雄壮豪迈、保疆卫国的革命斗志,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浓厚的军营文化特色。

  写春联活动结束后,书法家们还参观了军营建设及部队军史馆,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多开展军地共建文化活动,为我市军民融合工作作出有益的探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