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传统春联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节日氛围,让基层群众度过一个充满文化味儿、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5日,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潍坊市美术馆承办的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走进潍坊市经济开发区前阙村,为村民朋友们写福字、送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到了村民的家门口。

  上午十点,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孙建秋带领下,各位书画家来到前阙村,为当地百姓送上了别具特色的新春祝福。天气虽寒,但活动现场春意浓浓,墨香四溢。村民们先是精心挑选好自己合意的春联用词,然后排队等待书法家写春联。书法家们则当场泼墨挥豪,一句句寓意吉祥如意的春联跃然纸上,每幅春联都寄托着美好的愿望和祝福。村民们对这种形式非常喜欢,并纷纷表示,感谢书法家为我们书写的春联,手写的春联有独特的风格,年味儿更浓。在村民们的热情感染下,书法家们创作热情分外高涨,活动持续了整整一上午,共为村民们书写春联150余幅,福字400多个。

   

   

  参加活动的书画家及有关人员还有寒亭区人大副主任刘希春、潍坊市美术馆馆长黄可、潍坊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斌军、经济区双杨街办党委书记鞠洪刚、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非物质文化遗产科副科长王晓晖、潍坊市美术馆宣传教育部主任徐辉、于希宁艺术馆副馆长张卫华、潍坊市美术馆副研究馆员季乐胜、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于水生、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赵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明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翔宇等。

   

  据悉,近年来,潍坊市美术馆坚持每年在新春佳节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组织我市书画家深入基层和农村一线,与当地文化工作者以及村民展开文化交流,开展一系列群众性活动,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新春喜庆氛围,收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