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传统春联

  春节将至,寒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所),通过特色化开展、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积极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距离群众最近、服务群众的“百姓之家”。

  1月2日下午,寒亭区文联组织书法名家来到区实验中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新春 送春联”进校园活动。在区实验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六位书法名家铺展红幅,笔锋婉转,妙句连连,创作出一幅幅年味浓、寓意好、正能量满满的春联,引得参观师生连连赞叹。

   

   

  近年来,区文联以“文联万家•艺满画乡”为服务品牌,组织文艺家协会和文艺志愿服务者深入学校、社区、农村、企业等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80多场次,创建了20处“艺家驿站”。先后举办了 “舞动寒亭”、“唱响寒亭”、“寒亭区摄影大赛”、“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及各类书画展等一系列惠民文化活动。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潍坊博海学校组织开展“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践行活动。1月8日,举行“进家门赠家风牌匾仪式”。活动当天,参与活动的相关领导来到寒亭区固堤街道齐家沿村、大常疃村、北寨四村三位同学和开元街道五位同学家中,为家长们颁赠牌匾。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继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5日,寒亭街道联合区委宣传部开展了“迎新春送年画、春联”活动。活动现场,印有寒亭特色——年画、剪纸的春联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大家纷纷驻足观看,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将年画、春联发放到群众手里,并送去节日祝福,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同时工作人员来到各村(居)贫困户、文明户、“寒亭好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年画和春联,并祝以新春问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