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传统春联

  “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在2021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寒亭区“迎新春 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杨家埠旅游开发区。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挥毫泼墨,笔走神龙,行书、隶书等多种字体尽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一年好景同春到四季财源顺时来”“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挚的祝福,寄托了大家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也为2021年的新春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随后,文艺志愿者们将书写完成的春联送至老党员及贫困户家中,并嘱咐他们要防寒保暖,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鼓励因病致贫户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保持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