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传统春联

  春节将至,贺岁的氛围也愈来愈浓。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期,奎文区文化和旅游局举办了“送福进万家”第九届送福写春联系列活动,组织区文化馆业务干部和市、区优秀书法家深入到各街道社区、京广书城、区消防大队等单位,为大家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书法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先后来到各街道社区,运笔挥毫,挥洒自如,很快便写就一幅幅铺满新春祝福、洒满平安吉祥的福字和春联,本年度的活动先后惠及20余个社区,现场送春联、福字共计3000余件。“春风暖大地,福气满人间”“竹有凌云志,人有报国心“旧岁又添几个春,新年更上一层楼”……红红火火的福字和春联映衬出浓浓的年味。随后,书法志愿者们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居民家中,将一幅幅写满美好祝福、散发着清新墨香的福字和春联送到居民手中,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企盼,这是对“送福进万家”活动成果最好的诠释。

  除了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书法志愿者们还走进奎文区消防救援大队和交警大队,对一线消防救援指战员和交警们进行了新春慰问和书画交流笔会,大家挥毫上阵写福字写春联,一会儿就写满了一地。活动持续了一天,共计创作书画作品一百余幅,写对联三十余副,写“福”字一百多个。最后书法志愿者们在办公楼前台阶上与手持对联、“福”字的战员们合影留念。

         

  “送福进万家” 送福写春联活动是传承春节传统民俗风情的文化志愿活动,为大家送去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的新春祝福,接下来奎文区文化和旅游局还将不断改进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涵,努力满足辖区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和新期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