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传统春联

  二三鞭炮入窗来,讶觉新春序幕开。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021年1月30日上午,潍坊护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党支部部分党员,赴青州市王府家园小区(茅峪村新居)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驻村第一书记宋阳、茅峪村党支部书记孙广繁及茅峪村党员代表热情接待并一同参加活动。

  天赐鸿福话憧憬,惠风和畅送祝福。乔迁新居一年来,在村支部的带领下,茅峪村村民的日子红红火火、蒸蒸日上,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浓,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欣喜地感受到了茅峪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学院书法协会的同学们为茅峪村精心撰写了 “天赐鸿福”、“惠风和畅”、“和”三幅书法作品,苍劲有力的笔迹、安宁祥和的意境,洋溢着学院对茅峪村的美好祝愿。

  喜迎佳节送春联,挥毫泼墨暖人心。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书写了200余幅春联和福字送给茅峪村村民。“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 “春回大地喜盈室,福降人间笑满堂”…… 一幅幅饱含美好愿景的春联传递到了村民手中,村民们接过还散发着浓浓墨香的春联,脸上洋溢着感动的笑容。一幅幅春联,送去了暖心的祝福,带来了满满的年味,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走访慰问抒真情,共话畅谈政策好。支部一行人先后赴杨荣春、郄光信、郄芳花、冯兰友和冯义文五户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上了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支部党员与村民亲切地交谈,询问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聆听他们曾经的先进事迹,畅谈党的扶贫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可喜变化,共同感受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关怀。最后,宋阳书记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感谢学院和各党支部在他驻村工作期间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表示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

  不忘初心求进取,不负韶华创未来。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潍坊护理职业学院也迎来挂牌10周年。新起点、新担当、新作为,学院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好样板支部的模范引领作用,不断践行为民初心,继续开展志愿服务,情系帮扶,心系群众,以实际行动和良好业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年院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