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红红火火过大年

  大年初七,春节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新春庙会灯会现场依然热度不减、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截止大年初七(2月22日),十笏园文化街区接待游客量突破90万人次。其中,大年初六当日游客量达12万人次,创下“潍县古城过大年”系列活动开启以来的首个小高峰!

   

   

  “潍县古城过大年”活动期间,已吸引潍坊及周边城市旅游参观量90万,聚集展示、经营商户800余家。

   

   

   

   

   

  大年初七,在庙会舞台中央,专业歌舞演员正倾情献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一边逛庙会,一边欣赏歌舞演出,让游客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这边载歌载舞,那边杂耍绝活纷纷亮相。随着川剧音乐响起,一位身穿戏服的演员亮相,短短数秒,几个变脸动作一气呵成,精彩不断。除了歌舞和绝活外,民俗表演也十笏园庙会的重头戏。舞龙舞狮、山东大秧歌、耍大龙、划旱船、猪八戒、潍县媒婆、财神、皇上、衙役等民俗表演穿梭庙会。在庙会上逛累了,游客还可以到美食街大饱口福。山东大煎饼、轰炸大鱿鱼、现榨甘蔗汁……光听名字,就让人垂涎三尺。 

  在本届庙会上,130幅“寻记忆中的年味”漫画作品让游客一饱眼福。现场看到,这些作品涵盖了潍坊的传统习俗、忆旧故事、童年童趣、奇闻轶事和名人漫像等,都是以前过年熟悉的场景,很有生活气息,从画面中都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 

  夜幕降临,花灯璀璨。造型精致的花灯与十笏园的仿古建筑群相得益彰,流光溢彩,熠熠生辉,古韵华章,别具一格。白天逛庙会,赏年俗,吃美食,晚上看花灯,在十笏园庙会上找到了小时候过年的感觉。 

  自活动开启,全国各地非遗、民俗项目自大年初一开始在这里集中亮相,万盏花灯,舞龙舞狮,民俗巡游,文创发布,奇人绝技,歌舞曲艺,名家荟萃,各色美食,庙会市集……精彩绝伦。各种非遗、民俗展演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十六。 

   

  

   

  

   

  

   

  

    

  为应对客流高峰,保证景区内游客安全游览,潍城区委区政府、十笏园运营集团公司、十笏园文化街区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安排专职人员及时解决游客咨询、投诉、建议等问题,协调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全力为游客提供帮助和服务,宣传、公安、交通、卫生、供电、消防、市场监管、调度等相关单位、街道和部门分工协作,全方位、立体式、实时监控,联动疏导,以及众多志愿者加入服务,一同创造了良好的假日旅游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