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红红火火过大年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发挥创作室创作优势,落实中宣部、市文明办及文广新局党委要求,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创作室开展了“戏曲进万家 共筑中国梦”活动,创作室组织专业创作人员创作一批优秀戏曲作品免费送到地方剧团,由他们排练、展演,创作室专业人员对他们进行指导工作。

  文艺创作一直是创作室的主要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喜闻乐见的能够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弘扬“中国梦”的作品一直是创作室的主要创作方向,“为人民创作”也一直是创作室的创作宗旨。为满足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的文艺需求,创作室组织了以创作室主任为组长的创作小组,创作出了《报喜鸟》《送礼那些事儿》《临时饭店》等多部地方小戏以及东路大鼓《大爱如山》等。

  《报喜鸟》讲述了农村青年陶玉春因传销被骗后一蹶不振,不思进取,养鸟为乐,扶贫书记想帮他脱贫,因材施救,帮他建立了报喜鸟养殖基地,陶玉春用养鸟技术带领村民走向致富路的故事。《报喜鸟》由临朐、高密专业艺术团排练演出,经过一个多月的打磨排演,经过创作室专业编剧的指导,于近日在多个行政村进行汇报演出,演出效果较好,群众反响热烈,连演数场。

  《送礼那些事儿》讲述了某村老支书张有才退休后,将自己培养的优秀青年刘逢春扶上支书的位子。上任不久,刘逢春结婚,张有才证婚,村民争先恐后的给刘逢春送喜钱祝贺。村中李二嫂家中困难,找老支书借钱送礼,并告知老书记刘逢春借机敛财。困难户丁盼富说刘逢春嫌自己送的少,不肯收。经过验证,几人认为刘逢春已经腐败,老支书气急败坏。刘逢春送来请柬,其中有一封信,原来刘逢春将收到的份子钱全部存入村扶贫基金会,为贫困户提供难时之需,众人才明白刘逢春是个好官。《送礼那些事儿》由临朐县、高密市等专业院团进行排演,于12月底开始公演。

  在此次“戏曲进万家 共筑中国梦”戏曲推广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满足群众的精神需求,提升了创作室的整体形象,是创作室创建精神文明单位的重要主题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创作室创作人员的创作热情,推动创作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