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红红火火过大年

  这几天,天气虽然寒冷,但抵挡不住沙窝社区居民赶沙窝大集的步伐。只是这次与往常不同的是,大集上出现了一批工作人员,他们有的忙着挂横幅,有的忙着摆桌椅,非常忙碌。原来,一年一度的奎文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北苑街道沙窝社区拉开了序幕。根据前期工作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生活素质,区委宣传部特意选定北苑街道沙窝年货大集为此次“三下乡”活动的集中服务点,并以此为平台,联合区文化局、区科协、区司法局、区卫生局等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到集市当中。

居民开心领对联

  上午9点钟,大集锣鼓喧天,年味十足。在“三下乡”活动现场,前来领取新春对联和科普宣传的居民排起了一条长长的队伍,现场气氛好不热闹。今年“三下乡”活动,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突出服务特色,深入到集市、社区当中,开展为老百姓送灯笼、送年画、书写对联,提供法律咨询和科技服务,进行义诊和卫生健康检查,赠送图书和文化活动演出等。开展文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组织书协会员现场为群众书写赠送对联、福字;三下乡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分别进行提供法律咨询、科技服务、义诊、卫生健康检查、青少年维权、学生资助、文化等方面的服务。开展“新春送祝福”活动,向居民群众免费赠送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年画、对联、福字等。现场活动组织正规、热闹而不失有序,居民采购、科普宣传两不误。  

  新年的钟声越来越近,浓浓的年味背后,是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满足广大农民精神文化需求的不懈努力。开展“三下乡”活动,紧紧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围绕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提升全区文化科技卫生公共服务水平,着力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