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红红火火过大年

  文化街社区 

  1月23日下午,文化街社区红歌合唱团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演出开始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汇集了舞蹈、葫芦丝、快板等节目,演出形式各异,精彩纷呈,整场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雷动。此次演出既展现了社区居民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镜湖社区 

  1月22日上午,镜湖社区组织同乐艺术团来到寒亭区福利中心,开展春节慰问演出活动,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同时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演出在吕剧《情深意长》中拉开帷幕,随后分别表演了《李二嫂改嫁》唱段张大娘淘完了米、京剧《沙家浜》唱段军民鱼水情等艺术团精心准备的节目,博得了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艺术团演员们用自己的才艺和热情共同演绎、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感受到大家的关心,也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给他们带来一些温暖和欢笑。表演结束后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文化街社区 

  1月23日上午,文化街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迎小年包饺子 共建和谐邻里情”活动,并且为空巢老人送去美味可口的饺子。辖区居民20余人积极参与,一起动手包饺子迎接小年。

  活动现场,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有的负责揉面揪面团、有的负责擀皮、有的负责包饺子,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才一个多小时功夫,桌子上就摆满了饺子。居民们吃着饺子津津有味地说:“这比在家里一个人包饺子有意思多了,大家都说亲手包的饺子香,邻居们在一起包的饺子更香,感谢社区为邻里间搭建这样的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