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红红火火过大年
  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气氛,喜迎鼠年新春佳节,连日来,北苑街道举办了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街道和社区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书法家进街道送祝福

  1月11日北苑街道举办了“翰墨飘香·文化惠民进社区”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是由北苑街道邀请并落户奎文的中国文促会艺术博士工委会山东创研中心的书法家们。书法家们进行亲切座谈后挥毫泼墨、写对联、写福字,创作春联福字近百幅。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都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鼠年春节的憧憬和向往。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博士工作委员会主任苏连旺表示,这次来到潍坊,走进街道,走进老百姓当中,正是遵循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思想,马上要过年了,希望这次活动,能够给老百姓送去新年的祝福。

  社区翰墨飘香年味浓

  1月9日下午,奎文区政协书画艺术家们走近芝尔庄社区,开展“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区政协书画家联谊会的书画家们写春联、写福字、画国画,为社区带来了浓浓的年味、深深的祝福。

  原奎文区人大主任、潍坊市青少年书画协会名誉主席侯方恒,奎文区政协副主席张洪军,区政协社会保障界召集人谭金霞,区政协特邀界召集人王洪忠,区公路局原副局长马淑静等出席了本次活动。邀请潍坊市女书画家协会主席刘俊梅,潍坊市青少年书画协会主席赵伟东,国风书画院副院长张玉坦、毛峰,潍坊青少年书画院副院长姜明星等书画家们共同参加此次文化惠民活动笔会。

  另外,卧龙社区和金都社区也分别在春节来临之际,组织辖区书画爱好者挥毫泼墨,为居民写对联、送福字,送去浓浓的节日祝福。

  文化惠民增添文化力量

  文化惠民,翰墨飘香。文化惠民活动不仅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更有助于书法艺术家与街道、社区之间展开深入交流,为繁荣书法艺术、活跃奎文文化增添力量。书画家们挥毫泼墨,送福字、写对联、创作书画作品,与居民、市场商户“零”距离交流,传递正能量。活动也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捧场,笔会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艺术气息和浓浓的节日气氛。

  此次街道、社区文化惠民笔会,创作书画作品、书写春联福字几百幅。书画作品既蕴含着对过去一年美满幸福生活的回味,也表达了挥别猪年、喜迎鼠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此次活动有助于政协委员、书画艺术家与街道社区之间展开深入交流,为繁荣书画艺术、活跃社区文化增添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