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红红火火过大年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习近平主席熟悉的声音传遍大江南北、千山万水。我们回顾伟大祖国2019年极不平凡的收获与成就,憧憬注定更加精彩的未来。2019年,全市的文明创建工作硕果累累,文明之花开遍鸢都大地,生活在其中的我们能够深切感受到城市的文明、家乡的美好。2020年,民进潍坊市委将继续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与使命。

  社会服务是参政党三大职能之一,一直以来潍坊民进将文化教育界别特色融入社会服务工作当中,通过履行职能传承文化,传播文明。2020年伊始,民进潍坊市委即组织民进潍坊开明画院来到青州市庙子镇圣峪口村,开展“春联万家——送文化下乡”活动。来自民进潍坊开明画院的书画家们,为乡亲们现场创作春联,送去新春的美好祝愿。活动现场墨香怡人喜庆温馨,乡亲们争相赶来,手捧着一幅幅春联笑逐颜开、纷纷称赞。期间民进潍坊市委参观了村委党史馆,并考察了该村规划建设的文化街,与村两委探讨了文化街的设计布置问题。

  1月15日,民进潍坊市委响应市文明办号召,联合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社区迎新联欢会的现场(万达广场)为社区居民书写“福字”、春联,前来领“福”的群众络绎不绝,书画家们还专程将福字、春联赠予了文明家庭、老党员、社区优秀志愿者等,再一次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千家万户共享了一场文化盛宴。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也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民进潍坊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而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