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红红火火过大年

  挥毫泼墨庆新春,翰墨飘香暖军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社会风尚,2020年1月16日上午,潍坊市美术馆组织我市书法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到驻潍某部队开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为部队官兵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部队官兵纷纷拿出准备好的词句排队等着书法家们书写,“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铁心向党冲在前,精武强能练在前”一句句充满激情的豪言壮语,激励和鼓舞了在场的艺术家,他们纷纷挥毫泼墨,奋笔疾书,大红的宣纸上落满了激情的词句,为了表现出对部队官兵的爱戴,书法家根据词句的内容用不同的艺术风格来进行撰写,篆书、隶书、行楷轮番书写,一幅幅气势恢宏、反映官兵生活、突出部队主题的书法作品完成后,赢得了部队官兵阵阵掌声。书法家张卫华说“人民军队筑成了钢铁长城,保家卫国,我们用书法艺术来表达部队的铁军精神,给部队官兵送上新年的祝福,表达我们的一点心愿”。书法家季乐胜说:“我们要把对人民子弟兵的关爱之情注于笔端,写出我们的崇敬之情”。火红的“福”字、春联以及书法作品铺满了整个营房,现场充满着浓浓的新春气息。

  拿到了自己撰写的词句春联,战士们一个个都笑逐颜开,纷纷表示感谢潍坊市美术馆的书法家们,这些春联充满了艺术气息,有了在家乡过年感觉。

  潍坊市美术馆副馆长李洪勤表示,潍坊市美术馆组织艺术家走进部队,一方面,希望广大艺术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体会军人身上所表现出的不忘初心、勇于牺牲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另一方面,军队是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强保障力量。今后,潍坊市美术馆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多开展军地文化共建活动,为我市军民融合工作增色添彩。活动结束后,书法家们还参观了军营建设及部队军史馆。

  潍坊市美术馆宣教部主任徐辉、中国书协会员、于希宁艺术馆副馆长张卫华;中国书协会员、潍坊市美术馆副研究馆员季乐胜;山东省书协会员、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赵亮;山东省书协会员、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赵洪祥;山东省书协会员、潍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苏亦涛等参加本次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