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红红火火过大年

  2020年,潍坊市生态环境系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协同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约束性目标任务。

  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市PM2.5年均浓度较2015年下降32.9%,优良天数267天,超额完成省定目标25天,完成率列全省第1,是全省首个全面完成“十三五”空气质量约束性指标的城市。

  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水环境质量指数改善幅度列全省第2位。省控以上10个河流断面水质全部达标;海域优良水质面积比例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全市受污染耕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全部达到100%;重金属排放方面,超额完成省定削减任务。

  总量减排目标全面完成,超额完成省下达的约束性指标任务。

  生态文明创建成果丰硕。峡山生态经济区被命名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高密市被命名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值此新春佳节,潍坊市生态环境局给全市拜年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