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春节 »红红火火过大年

  “福”字到,年味到。2月5日下午,山东省潍坊市暨坊子区文艺工作者走进坊安街道洼里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通过写福字、赠春联、送灯笼的方式免费为群众送去祝福。

  在洼里村的职工之家,来自坊子区美术家协会、楹联协会、书法家协会的9位艺术家挥毫泼墨,写下了一张张充满祝福的“福”字。“忠厚传家远、诗书继世长 ”“牛耕沃野春潮动、燕舞青天芳草新”,一副副饱含田园诗情画意的对联带着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创作文化精品,主动参加文化活动,不断送文化、种文化、育文化,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潍坊市坊子区博物馆副馆长陈其发说。

  当天下午,艺术家们共创作了160余张“福”字、110余副对联、10余幅山水画。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同时准备了50对大红灯笼、400余张公益宣传年画,免费发放给村民。“以前我们的春联都是到市场上买的,现在好了,书法家们把对联送到了家门口,太贴心了。”

  洼里村党支部书记刘向东说,“将组织人员挨家挨户把福字和对联送上门,把大红灯笼挂在村口、道路两侧,为村里增添更多新春气息。”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一次实践活动。

Top